close

其實我滿訝異的  ...


這個時候應該是乖乖坐在說桌前讀書的我,
居然想接觸已久不動的網誌 ...


好吧  ,,   切入主題......



 



原本預計好的行程如下↓



中午補完習  12點多     →  在家吃飯   →  出發到大樹爺爺家




結果12點多上完課從爸爸口中聽到的行程卻不是這樣?!

發生什麼事了...........



聽到曾祖父出車禍    
整個嚇到....         一隻腳的腳骨斷了.....



聽說當時他騎著機車是要去擦藥,
因為之前被狗咬到。

同一隻腳嗎?   答案    是的....



好吧。  禍不單行...

起先聽到這件事還不會覺得很怎麼樣..   
只是愣住..  只是嚇到

只是覺得我怎麼都不知道?   
全部的人還一個接著一個的問..


"   你不知道喔?  "




你們都不說,  也沒有討論   ,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


每次都這樣..     


爺爺奶奶  曾祖父等人...  發生什麼事

我總是最後一個知道...      





是因為我是小孩?

那妹妹怎麼說...     他為什麼比我還早知道..

就連她也是呈現一副      "  你不知道的 ?"   模樣



忽然覺得我好像不是這裡的人...............






中午在大樹爺爺家吃飯...

肚子超餓的......        
不過我好像是喝湯喝到飽的那個人ˇ    (( 笑





大概四點多,

我們到明生醫院。



那邊的牆上有好多油畫~!!

真的真的超漂亮的!!!        謎 ))  你到底是去那邊幹麻的啊...

【啊...    好久不見的謎出現了....】




看到了曾祖父。

他睡覺的樣子很像小孩子ˇ

九十幾歲的他....    一直都沒發現我們來了

看著他受傷的右腳  ..      




眼淚居然不聽使喚的留下來了。






好想哭好想哭....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很想哭....

是剛好聽到讓人難過的音樂?

我不知道..........

似乎是不知道.............






他從以前就喜歡到處跑 ,到處逛

現在也是...
九十幾歲的他,心還是一點都沒有老,

還是一直到處揮撒屬於自己的青春。





每天一大早就跑出去玩,
晚上七.八點回家

每次回來都還會帶很多很多餅乾和糖果給我們這些孫子吃....







家人看到我哭    一直跟我說這個沒什麼..

過幾天就好了







可是....   眼淚就是停不住啊....

沒什麼..    真的會沒什麼嗎?


出車禍耶!!      我又不是沒出過車禍.....
所以我知道出車禍後的感覺!!




斷腳骨頭耶!!       雖然現在科技發達
但真的只有接一接就好了嗎?

不會有後遺症嗎?

曾祖父那麼愛到處跑............



忽然覺得你們好輕忽生命...


不知道是在安慰我還是真的覺得沒什麼..

還是....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走出醫院的我..      
還是一直在哭.....

我也不知道我最後還在哭什麼............










走出醫院的這場雨

似乎在笑我的無知...

越下越大...    越笑越開心...





或許大人們沒有輕忽生命的想法吧..

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了....

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了..........




           

                         By   羽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cute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